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被查 已有多名高管落马

  • 发布时间:2015-11-03 07:26: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东风汽车又一高管被查。昨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告,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东风已有多名高管落马

  据东风汽车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朱福寿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0月21日,负责主持公司运营分析会,此后,上周开始有内部传言称其已被带走接受调查。

  此前2014年11月,中央巡视组进驻东风汽车。在1个月的时间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先后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批准,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任勇,东风汽车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12月31日,中纪委公布,给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撤销党内职务和降级处分。2015年3月,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东风汽车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因涉嫌腐败被调查。

  在中央巡视组调查进驻东风发现问题之后,朱福寿曾在2015年元旦面向全体员工发言,表示要整治贪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然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东风汽车公司多位高管卷入贪腐风暴,朱福寿自己也未能幸免。

  “部分领导家属违规经商”

  朱福寿今年53岁,在东风任职超30年。2010年,东风汽车公司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总经理一职,最终朱福寿胜出。2011年4月,朱福寿被任命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

  今年2月份,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曾表示,东风汽车部分领导干部的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与东风公司存在关联交易,“靠山吃山”;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愈演愈烈;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突出,管理失控,出国(境)办理公务审批管理不严,任务重复、超天数、超人数现象普遍。据称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企业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

  此前据媒体报道,东风悦达起亚身陷经销商退网风波。一些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经销商面临资金链断裂危机,屡次拖欠车主合格证,导致大量车主无法上牌。同时东风悦达起亚今年1-8月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零增长,1-9月的销售数字为40.1万辆,仅完成了目标的53%,同比下降12.7%。

  朱福寿简历

  ●1962年10月出生 1984年7月入党,汉族;

  ●1984年7月 毕业于安徽工学院动力机械系,工学学士;

  ●2001年6月 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1997年10月评为高级工程师;

  ●1994年11月至1997年5月 任东风公司车轮分公司副经理;

  ●1997年5月至1999年1月 任东风车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99年1月至2000年2月 任东风车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0年2月至2000年10月 任东风汽车股份公司轻型车厂厂长兼党委书记;

  ●2000年4月至2002年4月 任东风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汽车股份公司汽车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2001年7月 任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2003年7月至今,任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兼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常委、东风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

东风汽车(6000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