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华高级副总裁王品刚去世 官方未透露死亡原因

  • 发布时间:2015-10-31 10:38: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艳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天上午9时许,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突然发布紧急公告称,“董事会获悉,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品刚先生于2015年10月29日去世。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因为公告中未有“因病去世”字样,网上媒体转载公告时声称死亡原因或是跳楼,并将此消息与“反腐风暴”联系起来。

  从去年起,素有“世界第一大煤企”之称的神华集团就处在反腐风暴漩涡中。去年12月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2015年6月7日,中国神华也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高级副总裁郝贵接受有关机关的司法调查,不能正常履职。

  但自午后起,媒体报道风向大改。有媒体转述中国神华内部人士的话称,王品刚并非跳楼身亡,具体原因尚不清楚。财新网则称,王品刚是29日被发现在办公室内身亡。

  王品刚生于1961年,电力工程师出身,是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和上市公司中国神华高级副总裁,在中国最大的煤炭企业神华集团内主管电力板块,业务能力突出,是技术型官员。

  记者登录中国神华的官方网站看到,在集团领导一栏中,王品刚的简历已经被撤下。神华集团新闻宣传部的一位女士表示,他们目前只知道王品刚去世的消息,死亡原因不知道。

  昨日神华集团的股价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以15.23元开盘,随后一路下行,最低探至15.0元,午后也随大盘冲高一度翻红,尾盘跳水,以15.11元报收,跌幅为0.8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