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丰田凯美瑞才买2年凌晨自燃 车主诉车商索赔25万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18:3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淑玲  责任编辑:王斌

  才买了两年的丰田凯美瑞轿车在一凌晨突然自燃烧成空壳,车主戴女士将经销商北京奥吉通丰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吉通公司)诉至法院并索赔25万余元。最近,朝阳法院开庭审理该案,车辆生产商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公司)作为第三人出庭。

  戴女士诉称,2013年3月25日,其花18万余元从奥吉通公司买了一辆丰田凯美瑞轿车。今年4月25日晚10时,其将车停在河北省定州市亲戚家大门口。4月26日凌晨2时,其被邻居叫醒,发现该辆车着火了,便拨打119报警。40分钟后,定州公安消防大队赶来时,车辆已经烧成空壳。

  事发后10余天,公安部消防局天津火灾物证鉴定中心到事故现场取样鉴定。6月1日,定州公安消防大队出具火灾认定书,认定起火原因为驾驶室仪表板左侧电气线路短路,引起周围可燃物起火,故诉请法院判令奥吉通公司赔偿其购车款、增值税、购置税、交强险等共25万余元。

  庭上,广汽丰田公司辩称,在火灾发生后,公司对该辆车易引发火灾的燃油、润滑油、排气、电气4大系统进行排查,从技术层面排除是车辆自身品质引发的火灾。此外,由消防机关出具的火灾事故认定书,不能证明该车辆存在质量缺陷。

  奥吉通公司当庭提申请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及是否与涉案车辆质量缺陷有关进行鉴定。对此,戴女士表示,定州消防机关已出具认定书,再做鉴定没有意义。

  鉴于法庭调取的定州消防机关的办案卷宗还未到,该案宣布休庭,将择日再审。

  >>法官提醒

  先向消防报案

  主审该案的法官李刚提醒,一旦发生汽车自燃事件,第一时间要向消防部门报案,由消防部门对火灾的成因予以认定。若有机会,车主应尽可能地采取一些补救措施,如火势确实燃起,也应保存证据,证明自己确实尽力挽回损失。否则,车主将自行承担因火势扩大所造成的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