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被判侵权遭索赔8.6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34:5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媛  责任编辑:李春晖

  苹果最近的麻烦不断,6S“芯片门”尚未平息,在专利官司中又被判侵权。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西区地方法院当地时间13日裁定,苹果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将威斯康星大学校友研究基金会拥有的技术用于设备芯片上,侵权罪名成立。

  由于案件仍在审理中,地方法院并没有判决具体赔偿金额;基金会提出的赔偿金额是8.62亿美元。赔偿金额是法院下一步焦点。苹果尚未对这个判决作出回应。

  威斯康星大学校友研究基金会是一家专利授权机构,早在2014年初,其已向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没有获得许可就在处理器中使用一项技术,用以提高运算处理器的运行效率。这项技术由威斯康星大学4名研究人员开发并在1998年获得专利。基金会称,苹果 A7和 A8 处理器都使用了该技术,是近年来新版智能手机iPhone和平板电脑ipad等产品的核心部件。

  今年9月,基金会再次起诉苹果,认为A9芯片也涉嫌侵犯该专利,涉及产品包括刚刚发布不久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以及iPad Pro。

  据报道,之前苹果否认存在侵权行为,并认为该专利是无效的,曾尝试说服美国专利商标局重新审核该专利的有效性,不过这一请求在今年四月份被驳回。

  从最终结果来看,陪审团还未就赔偿金作出判决。据法官介绍,如果认定苹果侵权,所需支付的损害赔偿金最高会达8.62亿美元。

  除此之外,最近苹果新品iPhone 6s陷入“芯片门”也令其很头疼。iPhone 6s从正式开售以来,由于分别采用三星与台积电代工厂制造的A9芯片,在效能、电力续航表现有差异引发了“芯片门”,如今“芯片门”的后续影响还在持续发酵。据报道,大量港台果粉表示不满,要求退货,港台地区正迎来新一轮退货潮。

  而在今年的6月份,美国第二上诉巡回法庭裁定,苹果与五家出版商合谋抬高电子书价格的行为违反了反垄断法;苹果需要向消费者及代理律师赔偿4.5亿美元。

  与苹果有关的巨额索赔:

  2011年 摩托罗拉曾在全球起诉苹果iCloud侵犯其现有同步技术专利,要求几十亿美元巨额赔偿,2014年5月双方和解。

  2009年 诺基亚诉苹果侵犯其7项专利向苹果索赔10亿美元,2011年6月双方和解。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