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可能收回给大众的贷款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34: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德国媒体10月12日报道,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耶尔透露,他们有可能收回给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贷款。

  霍耶尔(Werner Hoyer)目前正在秘鲁的利马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会议,他告诉《南德意志报》,欧投行向大众提供的贷款是用于开发低排放引擎等项目。考虑到大众在检测排放上的舞弊,欧投行可能会收回贷款。

  《南德意志报》报道说,这些贷款大约还有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未发放。报道援引霍耶尔说,自从1990年开始,欧投行已经发放的贷款大约为46亿欧元。

  霍耶尔还说,(排放丑闻)可能也会打击欧洲投资银行,因为欧投行贷款也必须达到一定的气候目标。

  他还说,欧洲投资银行将“非常全面地调查”大众公司将贷款用在哪些方面。如果他们发现贷款被用于其他目的,欧洲投资银行将被迫考虑“是否追回贷款”。

  他称,对大众“非常失望”,丑闻有可能破坏欧洲投资银行和大众的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