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预计45.8亿 洋河股份居前三季度预报净利排行首位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38: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矫月  责任编辑:吴起龙

  “十一”国庆节后,A股已有逾千家上市公司披露2015年三季报预报。在非金融上市公司中,前三季度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有洋河股份海康威视金风科技比亚迪荣盛发展金螳螂上海莱士等。

  其中,洋河股份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1.82亿元至45.8亿元,增长幅度为5%至15%,净利润总额暂居首位。

  前三季度有望赶超去年全年

  从上述数据可见,如果洋河股份能在前三季度实现45.8亿元的净利润的话,其业绩将会赶超2014年全年的净利润。据2014年年报显示,洋河股份2014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7亿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洋河方面表示,“上半年公司深入落实主导极致化,围绕打造‘522极致化工程’,推进市场投入极致化转型,做好组织和机制极致化保障,新江苏市场战略成效显著,营销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品牌传播效果大幅提升,市场销售实现平稳增长”。

  对此,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白酒行业回暖是洋河股份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涨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公司业绩表现抢眼主要还是归功于洋河股份自身的管理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

  梁铭宣还表示,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洋河股份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公司旗下拥有多个知名白酒品牌,产品线上的各种产品间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效应。此外,公司今年2月份调整了管理架构,“双核驱动战略”下的管理模式也推动了公司业绩增长。

  有熟知洋河股份的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洋河股份的业绩之所以增长较快,主要是因为公司转型比较早。所以公司的业绩才能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位数增长的速度,继续领跑白酒行业。

  此外,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洋河股份的业绩增长与公司拥有一支理念新、执行力强的营销团队有着一定关系。

  对此,洋河股份曾在中报中表示,公司渠道网络已经渗透到全国各个地级县市,目前拥有中国白酒行业最强大的营销网络平台,渠道的高速通路已经基本搭建完毕,将为未来的市场拓展和品类延伸奠定坚实的基础。

  未来增长空间大

  目前,业内对于洋河股份的未来发展普遍看好,广发证券研报称,洋河目前实施双轮驱动战略,一手抓主业,一手抓新业,未来期待新业带来新增量,维持买入评级。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洋河股份综合实力走在行业前列,公司治理结构、产品系列、渠道、未来战略规划等均具有核心竞争力,看好公司综合性发展。

  中泰证券胡彦超认为,洋河股份营销转型效果明显,产品结构得到改善,高端酒止跌回升,海之蓝持续增长。“公司省外新江苏市场战略逐步落地,‘资源聚焦+高效投入’模式开始出现成果,目前省外市场增速大于省内市场已经初步验证这一战略路径。”

  短期来看,目前渠道库存水平合理,中秋白酒销势良好,全年公司业绩增速预计在5%至15%之间,实现小两位增长是大概率事件。长期来看,一是基于江苏省内经济优势和人口红利考虑,未来省内市场仍有增长空间。二是省外部分市场基数较小,未来增长空间更大,公司有望凭借强劲渠道优势迎来新的增长点。”胡彦超如是说。

  除了提高自身的业务因素外,洋河股份的业绩增长与酒行业的整体回暖也有一定的关系。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当前我国酒行业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葡萄酒、预调鸡尾酒等细分市场增长尤为迅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白酒行业今年上半年也开始逐渐回暖。尽管白酒行业的调整期并未结束,但是一线品牌白酒纷纷涨价,企业库存压力有所缓解,白酒行业或已触底,未来市场可能会出现反弹。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洋河股份和贵州茅台的引领下,酒行业将出现回暖。

洋河股份(0023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