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ST京蓝剥离资产“腾笼” 前任大股东悉数接盘

  • 发布时间:2015-09-30 09: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随着新任大股东京蓝控股入主,*ST京蓝的资产剥离大戏渐渐拉开帷幕。*ST京蓝之重大事项在筹划三个多月后,于今日“浮出水面”,公司拟将除尚未支付的吉源煤矿收购款以外的商业地产板块及煤炭/矿业板块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剥离出上市公司,交易价格约4.02亿元,接盘方是公司前任控股股东、现二股东天伦控股旗下公司。

  本次出售资产包括三个部分:一是除尚未支付的吉源煤矿收购款以外,上市公司直接持有的与商业地产板块和煤炭/矿业板块相关的资产和负债:其他应收款、投资性房地产、短期借款、应付利息及其他应付款;二是上市公司持有的商业地产板块子公司股权,即广州天穗达100%股权、广州天利达100%股权及广州润龙90%股权;三是上市公司持有的煤炭/矿业板块子公司股权,即前海天伦能源100%股权、贵州天伦能源100%股权及田阳天伦矿业55%股权。双方根据评估资产确定交易价格为4.02亿元。

  本次交易的接盘方是上市公司前任控股股东、现任二股东天伦控股的控股子公司海口启润。

  本次交易前,商业地产和煤炭/矿业业务为上市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2013年、2014年、2015年1-6月上市公司源于商业地产和煤炭/矿业业务的收入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100%、100%、73.81%。

  针对近几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下滑的情形,公司拟通过转型升级,开拓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销售、绿色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和投资运营等业务,提高公司盈利能力。*ST京蓝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发展前景不明的商业地产业务和煤炭/矿业业务剥离,同时获得较多现金,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发展优势产业,推进业务转型。

  *ST京蓝进一步透露后续业务规划称,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拟集中资源提供绿色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以全国化市场战略和业务基地战略稳步快速推进,实现绿色智慧城市业务的营销本地化、实施本地化和服务本地化,使公司成为先进的绿色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

京蓝科技(0007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