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校招规模由3000人降至400 入职应届生待遇缩水

  • 发布时间:2015-09-07 09:0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明宇  责任编辑:马艺文

  9月7日消息,阿里巴巴校招发布通知称,由于集团人才战略调整,阿里巴巴 2016 校招名额确定将要缩减,各岗位将执行更加严格的 “择优录取” 标准,也就是说,按原定名额有很大几率被录取的同学,现在不得不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据了解,阿里原定校招的规模为3000人,此次调整之后招聘名额只剩下400人。由于校招的渠道的顺序是 “内推-实习生-校招”,而现在内推渠道已经占用了一部分的名额,阿里 800 - 1000 人规模的暑期实习生,只有很少一部分拿到 offer ,大部分人收到的消息是待定。

  最终入职阿里的应届生,待遇和以往比也大幅缩水。据报道,算法、研发、产品偏技术岗月薪万元左右,运营岗六千左右。

  还有媒体报道称,阿里方面对此的解释是,“我们发现,我们不是人少了,而是人多了。当下在集团内部,已经出现了人浮于事的征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员工大会上称在:“今年阿里巴巴集团的员工数不会增加一个人,出一个进一个。这样的目的是把我们的队形整一下,我认为三万多人已经足够了。”

  除了阿里,凤凰网、美团、搜狐等公司也纷纷在人员上有所收紧,以面对挑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