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优乳业上半年营收微降2.6%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李春晖

  澳优乳业也未能逃过乳制品市场竞争加剧、消费市场萧条带来的负面影响,其日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澳优乳业销售收入9.12亿元,同比下降2.6%,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4050万元,同比下滑了24.3%。

  对于销售业绩的下降,澳优乳业在财报中表示,因该公司改变策略,将业务重心由利润率相对较低的贴牌业务及合约制造业务,转移至利润率较高的自家品牌业务。这一转变的坏处是收入下降,然而也带动了该企业毛利的上升。澳优乳业半年报显示,该企业毛利约为2.9亿元,同比增长7.3%,毛利率则为31.8%,同比增长3%。另外,在放弃贴牌业务后,澳优自家品牌业务也出现收入增长,同比增长29.6%至5.31亿元。

  另外,对于净利润的下滑,澳优解释称,一方面是为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配合该公司长远的发展策略,澳优乳业加大了市场投入,并在其他海外市场加大推出及推广羊奶粉系列产品,导致销售及营销费用有所增加。另一方面,由于荷兰工厂改造所花费的时间和费用超过预期,导致荷兰工厂产能下降且亏损超过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国内乳制品企业走出海外不同的是,澳优乳业在加码海外奶源地建设的同时,并未将市场仅仅瞄回国内,而是收购当地企业之后,也将产品卖向海外市场。澳优乳业的半年报显示,在其9.12亿元的收入中,中国市场仅奉献了5.47亿元,其余收入则来自欧盟、中东、美国、澳洲、新西兰及其他地区。澳优乳业董事会主席颜卫彬此前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海外市场的开拓基本靠收购,而生产和管理均由当地人完成,未来澳优仍会进一步加强海外收购及市场开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