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必和必拓上财年利润19.1亿美元 大幅下滑86%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日前发布最新财报显示,受到中国需求下降的影响,该公司利润大幅下滑。

  必和必拓25日公布,在截至6月份的2014-2015财年实现净利润19.1亿美元,远低于上财年的138.3亿美元,利润大幅下滑86%;全年基础利润下降52%,至64.2亿美元。

  谈及公司前景,必和必拓行政总裁安德鲁·麦肯齐表示,中国因素至关重要。他表示,一旦中国完成投资阶段,他们需要的新金属和钢材将越来越少,因为中国愈加注重服务和消费型经济。

  必和必拓将2025年左右的中国钢材需求预估从逾10亿吨下调至9.35至9.85亿吨,同时预计2020年底铜市将出现缺口,因品级下降且成本上升。

  针对必和必拓的大幅下滑业绩,国际信用评级公司穆迪认为其符合预期且风险可控,维持该公司信用等级不变。资本市场上该公司股票也没有受业绩拖累而下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