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通源石油半年净利下滑超4000%

  • 发布时间:2015-08-24 09:29: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责任编辑:吴起龙

  西安通源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源石油”)昨日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在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下降36.4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76亿元,同比下降4184.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0.279亿元,同比下降8240.07%。

  通源石油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一方面是国际油价在2015年上半年延续了2014年下半年的下滑趋势,整体仍是低位震荡运行,国内外油公司投资普遍减少和放缓,另一方面公司射孔等业务季节性明显,工作量一般都在下半年实施。

  据了解,通源石油是一家专门从事油田增产技术研发、产品推广和作业服务的油田增产服务企业,该公司在国内业务的最终客户主要为三大石油集团下属的各家油田。资料显示,近年来,通源油田的业务布局已由单一的射孔业务转变为射孔、钻井、压裂三大业务。

  此外,通源石油自2015年5月28日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至今,公司在公告中表示,为构建低油价新常态下的上市公司一体化服务模式,提高上市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在行业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公司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抓住石油行业相对低迷时期加速行业内垂直整合,收购行业内优势企业,实现技术、市场、产业链的升级和规模提升,强化钻井、完井、射孔产品和服务链条,大幅增强上市公司的钻井、压裂、完井、射孔一体化服务能力。

通源石油(30016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