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上半年扭亏 实现净利润669.94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8-19 02:52: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天,记者从暴风科技披露的半年报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暴风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26.12%;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94万元,与一季度321万的亏损相比,实现扭亏。

  暴风科技方面表示,上半年成功扭亏主要是因为二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环比增长408.8%。据暴风方面介绍,二季度暴风科技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各项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此外,从事虚拟现实(VR)业务的暴风魔镜业务分拆,独立运营,引入外界的资本也扩大经营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与一季度相比,暴风科技成功扭亏,但若与去年同期相比,暴风科技净利润同比下降了70.73%。对此,暴风科技方面强调,其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新产品“暴风魔镜”“云视频”及DT数据中心等项目的开展导致公司研发费用增长较快;此外,上市后加强了人才引进力度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导致公司管理费用增长较快,而虚拟现实业务处在早期投入阶段,影响了净利润同比下降。

  暴风科技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暴风影音PC端产品日均活跃用户2854万,同比增长2%;移动端日均活跃用户1245万,同比增长149%,其VIP用户增值业务收入507.08万元,同比增长1047.89%。

  昨天,暴风科技还公布利润分配预案,将以1.2亿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财报同时披露了其股东持股情况,暴风创始人冯鑫持股比例达21.3%,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8.17%,华为投资公司持股2.91%。财报同时显示,暴风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全是基金,私募一哥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旗下千合紫荆一号持有暴风科技128.28万股,是其第一大无限售条件股东。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