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谷歌宣布重大重组 成立新公司"吃掉"自己

  • 发布时间:2015-08-12 07:3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10日宣布重大重组。谷歌不仅组建新公司Alphabet,而且把自己变成后者的子公司。

  自今年第四季度开始,Alphabet将成为谷歌的上市实体,谷歌所有股票都将直接注入Alphabet。

  谷歌主管互联网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孙达尔·披猜将出任谷歌首席执行官(CEO)。现任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将出任Alphabet首席执行官。

  佩奇10日在博客上写道,新治理架构将“使我们能够对谷歌内部的非凡机遇保持极大专注”。

  佩奇说,Alphabet将装入一些与谷歌核心互联网产品“八竿子打不着”的业务。谷歌近年来涉足许多领域,包括无人机传送,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健康系统等。

  谷歌重组的消息公布后,谷歌A类股股价上涨超过5%。

   【聚焦新CEO】

  引起外界好奇的不仅是谷歌新治理架构,还有新任首席执行官披猜。披猜供职谷歌11年,却鲜有媒体问津。

  披猜出生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1993年移居美国求学,获斯坦福大学材料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以及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他2004年加入谷歌,即谷歌发布Gmail邮箱前后。

  此后10年间,披猜参与多项对谷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产品,包括Chrome浏览器和谷歌App。2013年,披猜开始负责安卓手机系统。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评论,这一系列业绩足以使任何中层管理人员升职高层。

  NBC报道,披猜富有同情心、同理心,同时具有洞察力。他工作高效,可以依赖,在复杂治理架构中游刃有余,默默保有并提升谷歌最具价值的资产。

  佩奇说:“我与披猜对他的进步和他对公司的贡献都高度兴奋。我们和董事会都清楚,现在是披猜出任首席执行官之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