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万达百货40多家亏损门店关张 租户表示无可奈何

  • 发布时间:2015-08-03 08:0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矫 月  责任编辑:金潇

  继运动品牌、男装品牌、女装品牌的关店潮后,以卖服装品牌为主的百货商场也难免陷入因业绩下滑甚至亏损而关店的窘境。

  近日,国内最大的连锁百货商店万达百货传出了要关闭国内40多家店的消息,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默认了上述说法,并透露即将关闭的万达百货未来将转型为体验式业态。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以前的传统百货商场明显已经不再适应当下的消费者,万达百货能快速大规模关店也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一点。当谈到未来的百货商场发展的前景时,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业内都在改变,试图找出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但未来到底哪个发展模式更能适应市场还不好说,一切要靠时间来检验。

  万达百货紧急关店背后

  据报道,截至2015年万达百货在全国共有门店90多家门店。据万达集团内部下发的文件显示,万达百货将关闭济南、唐山、江门、温州、沈阳以及湖北荆州等多个地区共40多家严重亏损的门店,剩余的上海宝山、泉州、襄阳等地区的个别门店将进行调整,压缩经营面积;根据集团的要求7月份完成此项工作。

  对于万达百货的紧急关店一事,有万达百货服装销售商表示“无可奈何”。有报道称,商家对万达百货单方面提出撤柜要求敢怒不敢言,“没有商量,没有补偿,万达就这样解除了合同”某小品牌的区域经理如是说。

  事实上,万达百货的关店潮并非没有预兆,早先曾有万达百货的招商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万达百货的经营并不好,不仅业绩亏损,而且在招商的时候,也少有经销商来询问的。

  据了解,万达百货关店后,将由每家万达广场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新的业态规划与招商工作;调整方案经总部批准后,9月份正式实施,并开展店铺装修工作。根据集团要求,11月份要完成所有招商、门店装修的工作,新招进来的品牌要开始营业。

  有报道称,万达百货或将引入更多的体验式业态来提高营业额。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万达百货的此次调整称,从传统方面来讲,万达百货的转型有压力。“百货业可能以后也会有调整,但随着百货公司O2O能力的提升,百货业还是有升级空间的。”

  万达百货或与飞凡电商对接

  事实上,在电商越来越被消费者接受的同时,O2O、线上线下融合链接、商场推出体验式门店等经营模式已经被业内看做是未来的一个大的发展方向。而体验式购物更是被视为未来百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之一。

  有市场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万达集团自己就有发展电商,而万达百货在关店调整后,很可能要和自身打造的飞凡电商进行线上线下对接。

  据记者了解,今年8月1日,由腾讯公司、百度公司、万达集团合力打造的飞凡电商7月31日宣布正式上线,将彻底实现商业中心线下线上服务的融合。上线后,飞凡将进一步打通腾讯、百度和万达资源,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完美的体验式场景,同时打造开放的全业务管理平台。为购物中心及商户提供覆盖会员、积分、营销、支付的全业务管理服务。同时,提供找店、停车、排队和智慧电影等体验式场景。

  另外,也有业内人士分析,万达百货调整后,可能会扩大餐饮规模。有报道称,万达的餐饮有一个规定,原则上减少与万达联合发展的品牌,每个城市都提供餐饮报告,要求当地排名前30家的店必须不少于20家,当地喜欢的餐饮,把它引进去。这样30家店引进22个,跟着万达联合发展的最多是8个,这8个是国际连锁或者大家都能接受的餐饮品牌。

  事实上,对于万达百货关店后的改变,业内人士还无法给出其未来明确的走向。但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伴随着消费者越来越个性化的消费,百货业未来的升级是一个大趋势,至于谁能活到最后,谁能成功从传统走向未来还是未知数。“大家都在尝试阶段,一切靠市场说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