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产第一财季营业利润同比增58% 海外市场销售强劲

  • 发布时间:2015-07-30 01:30: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29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其第一财季(即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大涨58%,主要因为其在日本以外各个地区汽车销售均较为强劲,而且日元汇率疲软实际上还提升了海外市场的盈利水平。

  日产汽车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上升至1937.1亿日元(约合15.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26.1亿日元。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该公司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为1630亿日元。日产汽车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大增36%至1528亿日元;营收同比增长18%至2.9万亿日元,主要受到美国市场汽车销售强劲增长带动。

  日产汽车同时维持本财年(即截至2016年3月的会计年度)财务预测不变,预计这一年营业利润将为6750亿日元,高于前一年的5900亿日元。

  日本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稍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旗下大发工业与日野汽车在内的整个集团在2015年上半年的全球汽车销量为502.2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1.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