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寺库与珍品网借超低价香奈儿互撕 货源真伪存疑

  • 发布时间:2015-07-08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奢侈品电商拿出超低价香奈儿打起了价格战,然而此举是品牌方最不愿看到的干扰行径。昨日,寺库与珍品网同时开启“707促销活动”,寺库推出香奈儿4.7折起叫板商场专柜,而珍品网则以5999元的香奈儿直呼对决“某库价”。业内人士质疑“两家货源都要打问号”之时,香奈儿中国公司发来澄清——从未授权和供货第三方平台。

  从不打折的香奈儿 现4.7折

  北京商报记者在寺库“香奈儿全场4.7折”的页面上看到,原价4.8万元的香奈儿链条包以低至2.5万元价格出售,并且公开挂出PK“新光价”。另一奢侈品电商珍品网则高调直指“某库VS新光天地多没劲,某库的降价弱爆了”。珍品网页面显示,市场价1.68万元的香奈儿单肩包,“某库价”为7000元,珍品网只有5999元。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对寺库做粗略统计发现,该平台共出售53件香奈儿包袋,其中49件参与此次“707促销活动”,折扣从4.3-9.3折不等,以一款折扣7.7折售价为26111元的香奈儿女士单肩包为例,该商品原价为3.38万元,页面显示“库存2件”。另一款页面标出4.3折,原价1.62万元、现价7000元的香奈儿手拿包,显示发货地为欧洲,但并未显示剩余库存量,给人印象货源充足。

  一位不愿具名的奢侈品业内人士指出,按照当下市场情况,寺库的香奈儿产品价格十分可疑,只有两种可能:贴钱卖货造噱头或者货源不正规。

  做流量讨好投资方 恐自断后路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致电寺库公司相关负责人宋先生,但他表示,目前不便接受采访,可联系公司公关部。随后该公司品牌公关部回复表示,值7周年活动期间大家都在奋战,无法满足采访要求。

  随着进口商品关税价格的调整,香奈儿等国际奢侈品大牌在实体零售渠道上都已经纷纷降价,以低价吸引人气的奢侈品电商风光不再。一位业内人士坦言,电商烧钱吸引客户已成为行业潜规则,但以寺库为代表的奢侈品电商抛出单品补贴数万元的模式难以为继。“电商拉新成本已经足够高,奢侈品电商希望依靠烧钱获取用户很难实现,单个商品上万元补贴太儿戏。”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对此表示,寺库无论在会员还是客户资源上都不具有优势,成交量也并未形成气候,可以说企业发展进入困局。此次借超低价促销,可谓“博眼球”之举,目的可能是短期内增加流量,吸引新会员,给背后的投资方交差。

  但是,周婷坦言,这一模式无法长期维持。此外,此举对于奢侈品品牌而言,无异于公开扰动市场价格,打破品牌的价格体系。如果动作持续扩大,不排除品牌方会采取措施制止。另外,在奢侈品正在放开电子商务合作的风口,国内平台这样做,无异于自断后路,坐失品牌信任与未来授权合作的可能性。

  品牌未供货 货源真伪存疑

  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寺库官方客服后被告知,“为庆祝7周年店庆,香奈儿供货商予以寺库更低的优惠价格,同时寺库方还对消费者进行了一定补贴”。但具体的优惠和补贴价格,该客服表示并不清楚。

  然而,香奈儿中国公司昨日以邮件形式向北京商报记者澄清,并未向寺库或珍品网等平台提供货源:“香奈儿品牌现阶段并未在任何社交媒体或授权第三方销售任何产品。”

  上述奢侈品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香奈儿中国专柜不久前已经降价,但该品牌从不打折且没有任何特殊渠道可以为非官方供货。寺库等奢侈品电商以少于市场价2万多元的价格出售,十分可疑。上述人士为北京商报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一款约4.8万元的经典香奈儿包袋在欧洲市场价与中国市场的价差大概在1000元左右,即便扣除11%的退税,到中国的价格也应在4.2万元左右,而寺库售价仅2.5万元的话,该电商平台需自己倒贴1.7万元。”该人士直言,要么是寺库方面烧钱搞噱头,要么卖的是高仿商品。

  北商研究院的观点认为,奢侈品电商发展的重要瓶颈便在于货源,而一例假货事件恐引发消费者逃离的连锁反应。对于消费者而言,奢侈品真伪难辨,即便疑似买到假货,也很难得到专柜或权威机构的鉴定,作为理赔筹码,只能自己承担损失。对于品牌方而言,假货则干扰了正常的经营秩序,假货露出过多将令高端核心顾客放弃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