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携程旅行网宣布 11亿美元可转债发行定价

  • 发布时间:2015-06-23 07:19: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蔚  责任编辑:吴起龙

  携程旅行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TRP)日前宣布,将发行总额7亿美元2020年到期及总额4亿美元2025年到期的高级可转换债券。加上市场超额认购的部分,携程总发行规模将达12.65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可转债面向符合美国1933年证券法及其修订版本144A条例规定的有资质的投资机构,以及符合证券法S规定的某些境外交易个人发售。结合6月18日当天收盘75.010美元/股的收盘价,本次携程五年期和十年期可转债持有者初始转换溢价达到40%以上。

  从收益角度看,携程成为过去7年亚洲发行十年可转债里溢价最高的公司。对此,携程解释,2020年可转债持有者,可按每1000美元转换9.1942股携程美国存托凭证的转换比例,转换可转债为存托凭证。2025年可转债持有者,可按每1000美元转换9.3555股携程美国存托凭证的转换比例转换。

  携程还解释,2020年可转债持有者初始转换价格约为每存托凭证108.76美元,相当于在6月18日收盘价格的基础上溢价45.0%。2025年可转债初始转换价格约为每存托凭证106.89美元,相当于6月18日收盘价基础上溢价42.5%。

  针对可转债的用途,携程表示,部分募集的资金将会用于公司股票回购及此前发行可转债的赎回。通过发行可转债,将有更强的资金实力应对产品、技术和市场营销方面的投资,以加快公司各业务发展,扩大市场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