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三菱汽车燃效数据作弊丑闻延烧 涉事车款或达10种

  • 发布时间:2016-04-23 08:4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篡改汽车燃效测试数据的丑闻进一步扩大。目前有新的消息指称,该公司提交造假测试数据的车款可能多达10种。美国汽车安全机构表示,正向三菱公司索取更多相关资料,以确定在美国国内售出的三菱汽车是否也出问题。

  报道称,三菱是日本第六大汽车制造商,它近日承认操纵了62.5万辆微型车的燃效测试结果,通过作弊使燃效数据比实际上美化5至10%。事件曝光后,日本国土交通部已经介入调查。

  经此丑闻打击,三菱公司股价大跌,22日开市再暴跌16%,三天内公司市值蒸发了四成或32亿美元。

  此丑闻还可能涉及庞大的赔偿额及罚款,日本高级官员表示,如果调查确定三菱夸大其汽车效能,公司将须向客户回购汽车。

  报道指出,日本国土交通部长石井启一22日在记者会上说:“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可能导致外界对我们汽车业丧失信任。”,他表示,已经要求三菱汽车“诚实”回应燃效数据造假事件,考虑回购受影响的车子。

  据悉,三菱汽车篡改汽车燃效测试数据使其看起来更出色,然后上报国家。目前政府方面的体制,没能解决瞒报的问题。有鉴于此,石井表示将进行探讨,暗示有意修改检查方法。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总务部长高市早苗说,一旦证明汽车没有达到燃效标准,政府就要讨回原先给予消费者的购车津贴,并要三菱支付这笔钱。

  报道还指出,除了之前所揭露的60多万辆微型车之外,三菱也对其i-MiEV电动车、RVR、欧蓝德、帕杰罗、Minicab MiEV等约10种车款,采用与国内规定不同的测试方法进行燃效测试。微型车只在日本国内销售,i-MiEV除了内销之外,也售卖到海外其他国家。

  报道称,三菱汽车在获取燃效数据时并未采用日本国内规定的“惯性行驶法”,而是采用美国的“高速惯性行驶法”。虽然两种方式都要检测行驶时的空气阻力和轮胎阻力,但高速惯性行驶法所需时间较短。三菱称虽然测试方法不同,但对燃效的影响较小。

  对于有更多车款违反日本条规,三菱汽车发言人22日只是说,公司正针对有关车款进行处理,必须采取能让顾客接受的应对举措,但现阶段还没决定怎么做。

  日本国土交通部已经对三菱位于爱知县冈崎市的名古屋制作所技术中心进行调查,深入了解其操纵燃效测试数据的方法。

  当局要求三菱最迟在本月27日提交燃效测试作弊的详细报告,并会在5月18日前对三菱的回应做出决定。有评论指出,这次丑闻将重挫三菱的品牌形象,其业绩预料也会遭受打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