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经销商年底冲刺全年销售目标 年底买车最划算?

  • 发布时间:2016-01-02 09:34: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许爱琴  责任编辑:汤婧

  “我本来想趁年底最便宜时买辆奥迪Q3,可昨天一问,优惠幅度反而比11月份还少了1万多元呢。”眼下,类似徐女士这种遭遇的消费者大有人在。其实,记者了解,年关渐至,日产奇骏、吉普自由光等车型的优惠幅度均有不同程度的缩水。

  年底属于购车好时机毋庸置疑,甚至比“五一”、“十一”黄金周更适合购车。一是年内新车都已上市,车全,选择余地大;二是按照惯例,经销商们要在年底冲刺全年销售目标。不过,并非所有的消费者在年底出手都划算,也并非任何车型都适合在年底购买。

  经济型车、热销车

  年底大幅降价没戏

  一看是否急需用车。业内人士建议,对于持币待购者来说,最好不要盲目地等到年底再出手,最好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如果您压根不急着用车,姑且可以等到年底。但如果您急需用车,甚至由于没买车而给您工作和生活带来居多不便,那只要您看中车型、价格能接受,不妨还是先买先享受吧。

  二看购买何种车型。究竟购买什么车型也决定了年底购车是否划算。如果您相中的是经济型车或热销车型,估计年底大幅降价的可能性比较小。对于经济型车来说,由于利润的空间已经很小,车价基本保持稳定;而热销车型由于根本不愁卖,价格会一直坚挺,采取降价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对于此类车辆,消费者完全没必要等到年底再出手。相反,如果您看中的是款滞销车型,或者厂商整体销量下滑,那等到年底或许很划算。

  最佳购车时机

  主要有四

  买车如何占尽天时之利?本刊特意总结一年中几个适合出手购车的最佳时机。

  一是国家法定节假日的节前和节中。传统上,老百姓依然有“过节就赶集”的思维习俗,往往都在节日期间集中购买大宗消费品。为抓住这一销售良机,厂商一般多采取薄利多销的营销策略,促销活动丰富多样,降价优惠幅度较大。此时购车,消费者能在充裕的时间里货比三家,买到质优价廉、称心如意的爱车。

  二是每个月末,尤其是每季度末的最后几天。这种情况出现,一定程度上是因厂商的销售考核统计方法造成的。厂商一般都以每个月末、季度末和年终作为销售统计数据截止期,由此使一些经销商为完成考核指标而不得不在月末、季度末采取更大幅度的让利销售措施。

  三是地方性的汽车展销会。除了北上广之类的国际车展会以新车发布、塑造品牌形象为主外,国内其他地方性的车展,比如本报汽车周刊每年都举办的汽车展销会,基本都是以卖车为主,促销力度相当不错。

  四是改款换代清库存。为给已上市或即将上市的新车型让路,“退陈推新”是大多数厂商的必然之选。“退陈”要在短时期内尽快达到让路的效果,厂商一般采取影响力较大的降价优惠措施来清空库存,此时对于那些对老车型心仪良久的消费者来说,出手应该最划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