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我国汽车产业中低速增长将长期持续

  • 发布时间:2015-09-13 10: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振华 孙洪磊  责任编辑:李春晖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日前表示,我国汽车行业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呈现中低速增长。受“互联网+”、无人驾驶等技术影响,产业结构调整也将更为频繁。

  瞿国春在12日开幕的2015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说,随着我国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汽车产业也进入到转型调整期。近年来我国汽车增速已由2000年至2010年间的约24%,下降到2010年至2014年的7%左右。汽车产业未来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行业盈利能力将受到严重影响。今年以来,整个汽车行业的利润形势已经不如以前,这种形势可能在后面相当长一段时间还会进一步加剧。

  “我们应该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适应‘新常态’,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和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实现行业法治化管理等方面实现突破。”瞿国春认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