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专车相关监管意见或将本月公布

  • 发布时间:2015-09-13 09: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闯 冯会玲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有消息称“互联网约租车”也就是“专车监管意见”有望在本月公布。私家车或将有条件接入专车平台。

  有消息人士称,该意见将对参与网约车运营的平台、车辆、司机做出新的要求,对于加入网约车平台的私家车需将车辆变更为营运车辆属性。不过,一旦变成为营运车辆,私家车报废年限可能就会变成8年,这会让不少私家车望而却步。

  东南大学交通法治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顾大松表示,办法尚未公布,且现阶段仍是征求意见,若民众反对意见较大,一方面,意见可以修改,另一方面地方还可通过立法留出空间。这个办法还是征求意见,它的属性还是部委联合发布的规章,但是城市交通更是地方性的问题,这个地方如果有魄力可以出台法规,引领创新,法规是效力比规章高的。新技术出现,共享经济角度看,滴滴优步的存量车整合提供服务,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应该给城市留下创新发展的空间。

  交通专家张柱庭认为,意见应该不会直接规定专车的报废年限,但私家车若想参与运营,也一定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只要是经营,应该是按经营的车来对待,这个是出于对公共的安全考虑的,你享有权利就应承担义务,你去盈利了,当然要承担责任,因此我觉得这个是合理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