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政策市场 > 正文

字号:  

改签退票政策变更防黄牛囤票 收5%退票费

  • 发布时间:2015-06-08 07:43: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囤票未售出,通过改签免费退票的漏洞将彻底封闭。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自6月10日起,对开车前48小时-15天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其他列车车票,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核收5%退票费。

  据了解,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同时配套推出了距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的措施,受到广大旅客欢迎。但一些囤票者利用这一措施,在临近开车48小时前,将囤积的未出手车票改签为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车票,然后办理退票,不仅逃避了囤票成本,而且占用了客票资源,影响了其他旅客正常购票。此次铁路部门调整完善车票改签服务措施,旨在进一步遏制囤票行为,特别是最大限度地满足春运和节假日客流高峰期的购票需求。

  铁路部门表示,新的车票改签措施实行后,仍将实施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的措施,且旅客因特殊情况未赶上所购车票列车的,在开车后仍可改签票面乘车日期当日有余票的其他列车。有关车票改签的信息,可通过12306和各火车站的服务电话咨询,也可登录12306铁路客服中心网站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