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部分进口雷克萨斯存隐患 或诱发追尾等事故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18:3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袁国礼  责任编辑:金潇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今年第4号风险警示通告,部分进口雷克萨斯汽车装载的PCS碰撞预测安全系统存在安全隐患,可能诱发后车追尾等事故。

  据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报告,这批车因设计原因,装有PCS碰撞预测安全系统(减轻与前方障碍物碰撞的装置)的车辆,推测由于误将路面金属接缝等认知为障碍物,导致警告音响,有可能启动辅助制动或自动制动,如驾驶员慌乱中进行制动操作,可能诱发后车追尾等事故,存在安全隐患。据统计,问题车型涉及2012-2015年款的Lexus(雷克萨斯)ES350车型,生产日期为2012年6月22日至2015年5月19日,总计126辆。

  目前,该公司正在调查缺陷产生的原因,并制定针对缺陷的召回计划。质检总局要求该公司尽快调查缺陷产生的原因,在召回实施前,须实施临时措施,保障车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国家质检总局提示车主,应及时将车辆送往经销店临时关闭PCS功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