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台湾发生粉尘爆炸派对负责人双手合十下跪致歉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49:3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责任编辑:金潇

  台湾地区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的彩色派对起火,导致助燃性粉尘爆炸造成498人受伤。事故相关人员已被移送检察机关。据台湾“中央社”6月28日消息,八仙乐园彩色派对负责人吕忠吉事发后以新台币100万元(约合人民币20.03万元)交保,并被限制出境及住居。在交保后吕忠吉在律师陪同下双手合十、下跪致歉。

  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彩虹派对因主舞台忽然起火,外加现场喷洒了疑似有助燃性的不明粉末,这些粉末随风飘散后忽然起火爆炸,导致现场多人遭灼伤,新北市卫生局统计,截至目前为止造成498名民众受伤、重伤202人。

  台北市士林地检署检察官刘玄颢、游儒倡、吴宗宪随后前往事故现场,28日上午也将吕忠吉(41岁)及硬设备员邱柏铭(33岁)移送士检,随后吕以新台币100万元新台币交保,并被限制出境及住居;邱则以30万元新台币交保、限制出境。

  晚间7时30分完成交保程序后,吕忠吉在律师的陪同下双手合十、下跪道歉,他哽咽表示:“发生这件事情大家都不愿意,我觉得太多的伤害是可以避免,看到这么多烧烫伤的民众我不知道可以进行什么后续,可是我会尽我能力处理善后”。

  吕忠吉说,27日晚获知灾情时他正从游乐园门口返回活动现场,发现事态相当严重,飞奔回去看到现场狼籍,有民众则是泡在水池内待援,但因为他不断在各舞台走动,对于工作人员有无抽烟,他并不了解。

  当时有媒体询问,他事先有没有告知工作人员和工读生粉末遇火相当危险?吕忠吉坦言“没有告知”,并强调此事件在台湾地区以及台湾以为的地区都是第一次发生,但会藉由这件公安意外吸取教训。

  至于目前有无赔偿计划,吕忠吉表示,他已跟保险公司联络,若有最新进度会主动对外做说明;针对保险单一事件理赔上限3000万新台币的问题,吕强调,现在他的心情“千头万绪”,会尽能力所及弥补家属。随后他在家人陪同下搭乘出租车离开士林地检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