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大众安装作弊软件遭美政府起诉 首席执行官辞职

  • 发布时间:2016-01-06 17:28:57  来源:大洋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美国正式起诉大众

  美国司法部4日在联邦法庭起诉德国大众集团,称大众为将近60万个柴油发动机系统非法安装排气检测值作弊软件。

  司法部当天在底特律提起诉讼。诉讼质疑大众重塑口碑的诚意,指责大众在调查过程中缺乏配合,即使在近期调查中也是如此。检方说,大众妨碍监管部门调查,提供“误导性信息”。

  上述诉讼仅涉及大众在美国销售的将近60万辆汽车。

  去年9月,大众承认在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过关,平时行驶时却大排污染物。

  此后,美国和加拿大监管部门指责大众在配备更大功率发动机的部分汽车上同样安装了这种软件,遭大众回呛。

  大众丑闻曝光后,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辞职,9名员工遭停职。美国《纽约时报》4日评论,美国方面提起的诉讼可谓对新任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打出重拳,加大米勒危机管理的难度。

  大众在声明中说,集团将继续与美国环境保护署合作,拿出更多补救措施,尽快使柴油车“完全合规”。

  尽管美国司法部曾宣称要追究涉事大众高管,但检方此次并未对个人提起刑事指控,也未对个人点名道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