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一汽夏利上半年业绩预告亏损超5亿元 或将被退市

  • 发布时间:2015-07-16 13:2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曹淼  责任编辑:金潇

  7月15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亏损将达5亿-5.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亏损继续加重。

  这是一汽夏利在2013年和2014年分别亏损4.8亿元和12.59亿元后再一次亏损发布。如果今年不能完成扭亏,一汽夏利或将被退市。

  对于亏损原因,公告中给予了相关说明:

  1.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结构升级调整的步伐未能适应市场快速变化的要求,目前的产品盈利能力较弱所致。公司新投产的骏派D60产品已有效改善了产品结构、提升了品牌形象,后续新产品正在积极开发、生产准备过程中。

  2.公司参股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向本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同比也有所下降。

  销量方面,7月9日,一汽夏利发布6月产销量快报公告称,公司2015年上半年总产销量为3.96万辆和3.73万辆,去年上半年的总产销量为3.92万辆和3.73万辆,基本保持持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