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滴滴推“合乘拼车” 乘客车费折扣在4-9折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2: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韩元佳  责任编辑:谢凌宇

  出租车拼车有可能通过技术手段变得更高效容易。昨日,滴滴打车宣布正在内测一个“合乘拼车”系统。该套系统将作为滴滴打车的底层构架,在出租车、专车以及快车等所有滴滴的服务内上线。

  滴滴产品总监罗文表示,未来,乘客可以在滴滴打车App内,出租车、专车和快车的二级菜单中看到一个“拼车”的按钮。乘客选择愿意拼车并且输入拼车人数后,在发出订单时,系统会自动为其寻找顺路拼友。找到“拼友”后,系统会自动将合适的所有订单推送给愿意接单的司机。滴滴打车App会为两位乘客分别计费,司机收入则为两位乘客支付车费之和。合乘的两位乘客可以享受到一定的折扣价,具体的折扣价格由滴滴的系统计算得出,依据合乘人数、打车时间、线路等因素在4至9折不等。

  虽然听起来很美好,但出租车拼车还有一些问题尚未解决。罗文称,合乘的发票问题、路线可拼率问题、因堵车路线不熟带来的爽约等问题滴滴还在进一步磨合和改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