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酒商转型走在酒企前面 酒类连锁扎堆冲击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琼  责任编辑:金潇

  在酒行业的深度调整期,零售商的转型早已走在白酒生产商的前面。

  继酒类连锁企业1919新三板上市后,华龙酒业7月6日在北京宣布启动新三板挂牌上市,酒类连锁企业的新一轮资本竞速赛已经打响,酒类零售商都在争当未来的酒业苏宁。

  酒类连锁企业扎堆冲击新三板背后,是几家主流的酒类连锁企业都在快速跑马圈地。华龙酒业表示,从成都糖酒会以来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华龙酒业新增的酒直达门店数量约200家,平均每天有两家门店问世,预计今年门店数量将突破1000家。“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布局,目前华龙酒业会员数量突飞猛进,每月新增5万名,总数已达30万名”。华龙酒业董事长翟山表示。

  在业内看来,酒类连锁已接近快速扩张的临界点。“大酒商,大麻烦,小酒商,更麻烦,连锁正在成为酒商转型的稻草”,海纳方舟咨询董事长吕咸逊认为,当下的经销商不再像行业高峰期那样关注选择代理产品,而更关注模式。在吕咸逊看来,酒类经销商加入酒类连锁体系是其转型的出路之一,“酒商正在由卖酒变成卖模式”。

  除了发展连锁经营体系,酒类渠道商的转型还包括调整产品结构以及开设社区店。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包括华致酒行、华龙酒业在内的渠道商都在极力加大红酒比重,消减白酒比重。

  “未来消费者的消费形式是在饭店里点好菜下单叫酒”,翟山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需求将重新分配。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