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沱牌舍得再次酝酿混改 停牌或为避大跌

  • 发布时间:2015-07-01 05:33:5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可  责任编辑:谢凌宇

  在挂牌股权转让失败仅三个月后,沱牌舍得日前公告宣布,再次启动混改计划。昨日有消息人士透露,管理层或将参与此次混改,但此说法尚未得到证实。此外,有分析人士认为,沱牌舍得此番停牌,或为主动回避A股市场近日的非理性大跌。

  传管理层参与混改

  沱牌舍得6月29日突然停牌,当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射洪县人民政府《关于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通知》,“射洪县人民政府目前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我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进行研究和论证”。

  据悉,射洪县人民政府今年1月曾宣布挂牌转让沱牌舍得集团38.78%的股权并计划增资扩股,然而最终以终止挂牌告终。

  三次改制均告失败

  针对此次重启混改计划,有接近该公司的知情人士昨日透露,“混改与之前的挂牌是两回事,这次主要是管理层要参与进来。”然而,该人士并未透露具体情况。对此,沱牌舍得方面也未予以回应。

  广州日报记者观察发现,此次重启混改计划,距离此前终止挂牌转让股权不到四个月时间。事实上,沱牌舍得集团的改制之路,多年来已三次遭遇失败。

  据悉,2003年10月,沱牌舍得集团第一次重组改制因受让方之一德隆系爆发危机而宣告失败。此后的2012、2013年,该公司频频传出其改制消息,但都无疾而终。

  2014年9月,四川省射洪县政府再启重组沱牌舍得集团改制事宜,但因投资者只有中粮集团一家而中途夭折。

  2015年1月,沱牌舍得集团的股权转让方案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拟向意向投资方受让其中38.78%的股权,价格是33099万元。同时,投资方通过增资的方式再出资88830万元,合计12.19亿元。然而,由于出价过高,经两度延期,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最终不得不终止挂牌。

  希望混改引进优秀投资者

  对于反复推动沱牌舍得改制,射洪县国资委方面人士曾透露,“希望通过混改引进优秀投资者,弥补长期以来的营销短板,进而发展壮大公司。”

  另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该公司业绩大幅低于预期,或形成了对改革红利的强烈期待。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一季度收入同比下降9.7%,净利润同比下滑45.6%,基本每股收益0.013,大大低于市场预期。

  上述分析人士称, 2015年白酒行业回暖,包括酒鬼酒、会稽山等多起上市酒企的重组动作让原本就想改制重组的沱牌舍得看到了希望。

  业内猜测

  暴跌促使公司提前停牌筹划重要事项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猜测,沱牌舍得此次停牌酝酿混改,或为主动回避A股市场近日的非理性大跌。某券商人士表示,“该集团要想卖个好价钱,停牌锁定价格是步好棋。”据统计,该股股价近十个交易日以来已下跌17%。

  该人士称,不少公司在筹划重要事项,暴跌促使这些公司提前停牌。“申请停牌只要交易所审批即可,但复牌时需要说个事项出来,哪怕筹划失败也可以。”

舍得酒业(6007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