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港媒:人民币贬值或影响内地客游港 奢侈品受冲击

  • 发布时间:2016-01-09 07: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在香港,一些珠宝店允许内地人用人民币消费。

  港媒称,有专家表示,人民币如果继续下跌,将会越来越打击内地人来香港的欲望。对他们来说,香港已经一个不是那么吸引人的旅游城市。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8日报道,2015年头11个月,内地共有3860万人次入境香港,占所有赴港旅客人数的约77%。

  报道称,法国巴黎银行亚洲消费者研究部门主管Charlie Chen表示,内地旅客将会转向那些货币较弱势的地方。虽然和美元相比起来,人民币正在贬值,但和其它货币相比,例如韩元和日元,人民币不一定在贬值。但因为港元和美元挂钩,港元对内地人来说正变得越来越贵。

  Charlie Chen说,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奢侈业将受到最严重的冲击。消费者倾向于在弱势货币地区买贵价商品,因为这样会让他们省点钱。

  报道称,在香港,珠宝、钟表和名贵商品的销量在所有零售行业中受最大冲击。和去年同期相比,这些行业的销货额下降了20.6%。

  不过,香港最大珠宝商之一周生生表示,对从8月以来开始的人民币贬值潮没有感受到很大的冲击,但店方一直有调整店内的人民币和港元汇率,因为有一些消费者希望用人民币而非港币来消费。

  周生生大中华营运总经理刘克斌表示,内地人依然有理由在香港买金,因为虽然人民币近来出现贬值,但和香港相比,在内地买金的成本还是高至少20%。但他坦言,如果人民币较去年的水平再贬值10%,他们需要再审视销售策略。

  报道称,香港入境团旅游社协会会长谢淦廷也表示,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影响,已经被过去一年下降了的客房和零售价格“对冲掉”。他说,和一年前相比,他观察到酒店客房价格已经下跌了至少20%,并认为变便宜了的酒店客房价格和零售折扣将会吸引更多旅客来到香港。

  他还称,虽然内地游客人数下降,但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正在预订香港的酒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