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全国工商系统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超两万件

  • 发布时间:2015-08-31 08:50:40  来源:光明网  作者:邢郑  责任编辑:金潇

  人民财经从工商总局网站获悉,25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通报了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工商系统共立案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违法案件2.39万件,办结2.14万件,涉案金额3.8亿元。

  据悉,全国工商系统在立案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违法案件的同时,移送司法机关涉嫌犯罪案件126件,涉案金额5795万元,捣毁造假窝点237个,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7706件。总局各成员单位还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包括农村和城乡接合部专项整治、网络侵权假冒专项整治、保护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生活用品专项行动、流通领域儿童用品质量专项整治等。其中,打击网络侵权假冒工作成果显著。截至目前,已检查网站24万多个(次),实地检查6153个(次),责令整改532个,提请关闭网站21个,删除违法商品信息28999条。

  工商总局官网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系统立案商标侵权案件10873件,办结9914件,涉案金额1.5亿元。1月至5月,商评委处理各类攀附他人商标商誉的案件和恶意独占公共资源、大量或多次抢注他人商标等扰乱商标注册管理秩序的案件5000多件,总体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