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华润雪花啤酒厂锅炉涉嫌超标排放 被当场关停

  • 发布时间:2015-08-25 08:1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斌  责任编辑:金潇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8月20日至23日,全市环保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275人次,检查2571家次,发现违法行为178起,均拟立案或移交城管等有关部门进行处理。昨天,市环境监察总队会同平谷区环保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平谷区的华润雪花啤酒(北京)有限公司,现场发现一台燃煤锅炉氮氧化物排放异常,等到正式监测报告出来后,如排放超标,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昨天,环保执法人员来到华润雪花啤酒(北京)有限公司,对该单位在“两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期间限产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查阅限产方案后,环保执法人员前往生产车间和燃煤锅炉房,主要对其生产实际情况和在用锅炉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单位实际生产和锅炉运行情况与限产方案一致,现场对其在用的一台燃煤锅炉进行监测,初步结果显示氮氧化物排放涉嫌超标。环保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关停涉嫌超标锅炉,立即进行整改,待正式监测报告出来后,如排放超标,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并拟运用新环保法进入按日处罚程序,也就是说,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送达排污者之日的次日起,至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复查之日止,按日连续处罚。

  从8月20日起,市区两级环保执法人员全员停休,“白加黑”24小时不间断开展执法检查。据了解,8月20日至23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275人次,检查2571家次,发现违法行为178起,均拟立案或移交城管等有关部门进行处罚。

  为保障“两大活动”空气质量,除北京以外,津、冀、晋、内蒙古、鲁、豫六省区市迅速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会议精神,部分省市提前启动了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其中,河北省廊坊、保定两市20日全面启动了保障措施,包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施工工地停工等。天津市20日起提前对进京重点路段开展机动车执法检查,8月23日0时起已经启动保障措施。山西省在太原、晋中、阳泉三市重点检查《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的落实情况,同时省环保厅派出5个督查组,检查各市措施落实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