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创富方法论 > 正文

字号:  

送外卖月赚6000元 引个体户“跳槽”

  • 发布时间:2015-06-08 14:29:3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小李原本是一位个体户,过完年后就开始当起了外卖送餐员,小李告诉记者,本来干个体户就想赚点钱,结果自己赔了好几万,就不打算继续经营下去了,过完年在找工作的时候,发现身边有几个朋友开始干起送外卖的行业,门槛低收入高,也是自己选择这个行业的首要条件。“说实话外卖送餐员这个行业是挺挣钱,但是也很累,每天一大早就要到饭店里开始准备工作。早上10点到下午2点,下午4点到8点都是在别人吃饭的时候,也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一个饭店平均下来一天基本上就能接上40多单,有的时候甚至能接上100个单子,对于我们来说,单子越多我们挣的也就越多,自己刚开始第一个月就拿到了近5000块钱。”小李告诉记者。

  小李介绍道,目前一个外卖员只跟一个饭店,要是忙得过来的话一个人跟着两个饭店也是可以的。外卖员的工资是底薪+绩效,一个月的基本绩效工资为每天50块钱,要是一天送的单子多了绩效的工资也就会多,40个单子以上就是80块钱的绩效,50个单子以上就是90块钱,要是能接100个单子就是100块钱。

  小李给记者算了一下,自己的基本工资2000多块钱,基本的绩效工资为1500多块钱,平时自己每天能送上50多个单子,这样自己一个月就能赚5000多块钱,另外有的外卖员除了送餐,在饭店里还可以干一些别的事情,饭店还会给一部分钱,有时候月收入也能达到6000多。见习记者赵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