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曝光台 > 正文

字号:  

泰笛洗衣缩水 顾客网上吐槽被要求删帖

  • 发布时间:2015-06-08 07:27: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顾客网上吐槽被要求删帖 泰笛认可第三方检测同意赔偿

  日前,消费者王女士经历了一次糟心的体验。通过泰笛洗涤送洗的衣服出现缩水现象,她将遭遇发到网上后,竟被商家要求删帖。而检测报告出来后,对方直接派人上门谈赔偿。泰笛洗涤回应称,认可检测结果,可以对洗坏衣服商议赔偿。

  消费者说 发帖吐槽 被要求删除

  4月24日,王女士通过泰笛洗涤送洗了十几件衣服。5月7日衣服送回后,她发现其中两件衣服缩水,“我当着取件员的面试了衣服,又给泰笛总部打电话说明衣服有问题,暂不给洗衣费,对方表示认可。”当天下午6点多,王女士的先生又发现两件大衣缩水。她再次致电泰笛,对方称已记录。

  王女士说,当晚她将这几件洗坏的衣服照片及遭遇未加描述地通过某网络空间发布到微信朋友圈。5月9日,泰笛发表声明称,举报了王女士发表文章的空间微信公众号。原因是,“在证据和鉴定无正确定论前,文章严重侵犯泰笛的权益,根据法律,要求删除文章,停止品牌侵犯”。记者联系该网络空间客服,对方确认泰笛要求删除文章一事。

   检测结果 洗涤不当 致衣服缩水

  王女士说:“5月15日我约泰笛去了他们推荐的北京洗染协会检测。”据检测报告显示,女士羊毛衫及男士毛呢中长外套、男士格花呢中长外套缩水、变形原因系洗涤操作不当所致。

  5月27日晚,王女士接到自称泰笛总部从上海来谈赔偿的韩姓工作人员电话,“没提前告知,对方就要与我见面。我让他先以邮件形式出具委托函。”次日,不在家的王女士从邻居处得知有三人到她家门口喊人。“当天我收到泰笛北京分公司的快递,让我与一巩姓工作人员联系。但韩姓工作人员说他从上海总部过来,为此我多次联系泰笛总部及客服,但对方迟迟未确认三人身份。”王女士说,此后两天,韩姓工作人员等三人又来她家,还去居委会要求把她约出来。“28日下午,那三人一直在我家外面等,直到居委会过来给他们劝走。”

  泰笛回应 认可检测 愿协商赔偿

  从27日晚至28日下午,王女士收到韩姓工作人员发来的十余条短信,短信中对方语气带着恳求,反复称“想尽快把问题解决,也让我不至于丢掉工作”。王女士称:“从27日晚上开始电话、短信就没停过,已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困扰。”而上门善后的韩先生表示,“总部没说让我们到她家门口,只让我们跟王女士接洽。起初我在王女士家附近地铁口等,等了很久,找不到人才每天到她家门口。”

  泰笛洗涤上海总部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认可检测结果,可以对洗坏的衣服商议赔偿。“在没有确定事情是否属实前,我们认为她的行为(发文章)损害了名誉权才要求删帖,此前声明已删除。检测结果出来后,王女士没回复意见,我们才派人找她协商,并在5月28日给她发了工作人员的身份证明邮件。”对方表示,尚不了解委派的工作人员给王女士频繁发短信一事,“可能交流的过程中有问题。”

   律师说法 客观阐述事实没问题

  商家要求消费者删网文,这种行为是否正当?李建成律师事务所张雪东律师认为,如消费者发文章客观阐述了事实,就不存在问题;如消费者存有恶意,欲通过文章评论诋毁商家,那肯定不行。具体情况还需要法院进行认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