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民生评论 > 正文

字号:  

网上外卖商家证照信息造假多发 卫生问题突出

  • 发布时间:2015-11-13 08:07:0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通过APP叫外卖,我们往往会先选店招大、资质硬的餐厅,然后看看美食照片,翻翻网友的评价再下单。但你知不知道,网上这些店家资质可能“掺了水”。今天上午,消保委现场约谈“饿了么”、“美团外卖”等9家订餐外卖平台,通报相关问题。

  志愿者的调查证明,在平台上,百家餐厅仅39家“实打实”公示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等资质图片,39家中仅19家餐厅证照信息与实际相符。令消费者不满意的,还有卫生等问题。管束不到位,大多数的餐厅你叫它不“野蛮”、好好成长有点难。

  如何管?谁来管?依据新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要负起责任。审查平台参与者的经营条件,发现其违法行为,通报政府部门,“叫停”经营活动,这都是其责任范围。

  “互联网+”不能只是“跑马圈地”,赚多大的利润,就要负起多大的责任。市食药监局已经责令相关平台整改,这是一次警告,也是一次提醒,光靠“野蛮”,最后没有好结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