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民生评论 > 正文

字号:  

网购化妆品 馅饼还是陷阱

  • 发布时间:2015-06-25 15:12:00  来源:大江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近年来,化妆品网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微信朋友圏推销化妆品的也不少,让人应接不暇,价格实惠但真假难辨,甚至有些爱美的消费者掉入骗子精心设计的“美丽陷阱”。是馅饼?还是陷阱?听了网友们的“惨痛经历”后,咱们今后可得睁大眼睛,多学点辨别知识,不贪小便宜,不让别人给骗了。

  @奇幻漂流:太坑人了,买回来的化妆品是山寨货。前几天,用5折的价格从网上购买了知名品牌爽肤水和眼霜,打开包装后发现商品外包装与专柜正品完全不一样。更可气的是,产品上面居然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顿时感觉被骗了!

  @小九九:我上次在微信朋友圏购买了一款美白润肤产品,也是没有生产日期,只有个厂名,厂址没有,跟商家联系退货,对方死活不同意,说我损坏了外包装,我只能吃哑巴亏,肠子都悔青了。

  @蓝儿:看来“中枪”的人不少啊。我上个月也被骗了。当时,我在一家化妆品网店买了一套护肤品,店家说是海外走私回来的水货,价格要比原装进口便宜100多元。我当时没有犹豫,很快就“拍”下来了,但用了没几天,出现了皮肤过敏,拿去检测,结果是假货。

  @兔子:哎呀,楼上的,同病相怜啊。我上次花了1000多元买了一套5折“进口”化妆品,包装很精美,全是英文,但用了以后额头上就冒出一些痘痘,检测后发现也是“山寨”货。

  @默默:不知从何时开始,微信朋友圈已经沦为了商品“大卖场”,朋友同学各种代购售卖扑面而来,其中各类化妆品的信息尤为泛滥。身边好多人竟然还相信,特别是某些姑娘皮肤不好就着急,结果被骗了!我真是无语了。

  @黑白熊:现在网上的化妆品鱼龙混杂,甚至连有的知名电商,都出售有问题的化妆品。以后我不会在网上买化妆品了。看来,网购化妆品应该多个心眼,还是去商场专柜靠得住一些。

  @花花:网购特别是团购活动中,的确可以买到高性价比的化妆品。不过这要有足够的辨别能力,不要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风铃:看到网上化妆品打出这么大的折扣,觉得挺合适的,曾买过一些,因为是从知名电商平台上购买,所以心里对产品质量是信任的。听大家这么一说,都不敢用了,谁知道是不是假货。

  @余涵(南昌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保化监管科科长)

  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销售隐蔽性强,追溯困难的特点,虚假宣传,销售问题化妆品。因此,大家要警惕微信朋友圈、电商平台低价优惠促销化妆品等宣传;不通过网络以低价购买知名品牌化妆品;不通过网络购买“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QS”标志)化妆品。购买化妆品前,认真核对产品标签信息,可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政务网站“数据查询”、“许可服务-网上办事查询”核对产品相关信息。

  使用化妆品时,一旦出现过敏反应或身体不适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保留相关凭证,以备维权。如果发现违法生产经营化妆品行为,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投诉举报电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