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125公斤意大利进口咖啡检出铜超标2.2倍

  • 发布时间:2016-04-11 16:50: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很多人都喜欢咖啡,特别是年轻人,已经把它当成一种时尚生活方式。有的市民对进口咖啡品牌情有独钟,不过,洋品牌的咖啡有时也不靠谱。近日,一批意大利咖啡粉被天津检验检疫局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对其进行销毁处理。

  意大利进口咖啡

  25箱125公斤

  超标近2.2倍

  超标原因造成咖啡铜超标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例如原材料咖啡豆生长的土壤受到铜污染、加工过程中接触金属磨具、包装中铜含量高等。

  有何危害铜作为一种微量元素,正常情况下对人体有益,但过量摄入可能引发铜中毒,导致神经损伤。

  第一季度天津口岸进口各类咖啡及咖啡制品约199.85吨,货值约11.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4%和75.4%;主要来自意大利、葡萄牙、比利时、哥伦比亚、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

  选购提醒一定要仔细核对中文标签上的品名、原产国、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必要时可要求查看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如有疑问,可拨打12365咨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