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日大阪撤销全面禁烟规定 禁止公职人员街上吸烟

  • 发布时间:2015-07-16 13:3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沈于晨  责任编辑:金潇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6日报道,日本大阪知事松井一郎在15日召开的定期记者会上宣布,大阪府将撤销政府办公楼内全面禁烟的规定,并于9月中旬重新启用吸烟区,但与此同时,也将对在街上吸烟的公职人员施与严厉处罚。

  据了解,“全面禁烟”是大阪市市长、前任知事桥下彻在2008年5月引入的规定。但是,因该规定的执行,许多公职人员开始在政府办公楼附近的街上吸烟,居民纷纷抱怨称“太没有道德了”。于是,政府贴出了禁止吸烟的通知,但并未达到预期效果。

  松井一郎对此解释称,“因为去办公楼外吸烟的话就不算是违反规定,所以我们也无法对职员进行处罚”,他强调,政府目前正在探讨,在重新整备吸烟场所后,如果还有公职人员在街上吸烟,将施与处罚。

  此外,大阪府人事课还表示,“为了杜绝公职人员在街上吸烟,我们会加强对他们的指导教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