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空腹不宜喝牛奶?专家:蛋白质不会浪费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娜  责任编辑:金潇

  很多人都听说过“早上不宜空腹喝牛奶”的说法。有观点认为空腹喝牛奶时,液体牛奶会呼噜一下流下去不利于吸收,并造成蛋白质浪费。对此,中国营养学会理事范志红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持此观点的人并不了解牛奶成分和人体消化系统。

  范志红表示,有牛奶和果汁混合的实验显示,牛奶与果汁混合之后,因为果汁是酸性的,牛奶会沉淀。实际上人的胃酸是一种比果汁的酸性更强的强酸,牛奶到了胃中全部会变成奶酪一样的沉淀,并不会直接流失。

  范志红表示,牛奶中蛋白质含量只有3%左右,其中脂肪与蛋白质的含量几乎一样,乳糖是蛋白质含量的1.5倍。人体消化牛奶时,会先利用乳糖,之后才会利用蛋白质,并不会因为空腹而使蛋白质直接变成热量消耗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