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全面叫停烟草促销 饭店、景区配巡查员

  • 发布时间:2015-05-25 14: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洁  责任编辑:金潇

  烟草促销活动将全面叫停,饭店、景区将设立控烟巡查员,首都机场室外吸烟区将替代吸烟室……距史上最严控烟条例的实施还有一周,各重点部门纷纷出台新举措配合“京版控烟令”。

  《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市爱卫会获悉,市人大常委会和市卫计委等部门,近日对烟草专卖局、旅游委、公交地铁、首都机场等控烟重点领域、行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集中督导。

  官方 烟草促销全面停止

  控烟条例规定,禁止从事各种形式的烟草促销和冠名赞助活动。市烟草专卖局介绍,从今年6月1日起,国内烟草工商企业和国外烟草驻京机构在北京行政辖区内停止各种形式的烟草促销活动,同时,该局将不再对促销活动进行备案。

  此外,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及周边100米内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已发放的,到期不予延续。

  饭店景区设立控烟员

  市旅游委表示,将根据饭店、景区和旅行社等不同业态落实特色措施。

  其中,饭店、景区将设置控烟巡查员,对发现的随处吸烟游客进行劝阻和监督。除文物保护重点景区全域禁烟外,在非无烟景区露天区域将设置吸烟处。

  同时,本市还将加强对导游领队的培训,督促导游领队要求游客在游览住宿过程中遵守禁烟规定。

  配套 机场吸烟挪至室外

  首都机场表示,目前,机场共有14个吸烟室。今后,随着机场室外吸烟区的建设,这些国内隔离区吸烟室将逐步关闭。

  初步规划,机场将在航站楼前设置11处室外吸烟区。其中,T1航站楼2处,T2航站楼4处,T3航站楼5处。

  此外,6月1日条例实施时,机场将完成独立卫生间烟感器、楼梯间摄像头的安装工作。

  600公交场站施划吸烟区

  考虑到条例实施后,公交场站的室内办公场所全面禁烟,公交集团将在全市600多处公交场站设置露天吸烟区。据介绍,吸烟区将远离人员密集区域和行人必经的主要通道,具有良好的通风条件。吸烟区以黄色标线施划,面积大约在1.5平方米。

  另外,地铁所辖的所有车站内、地铁车厢全部属于禁烟区域,地铁公司将在车站入口、站厅、站台,列车内部以及设备机房、卫生间等醒目位置设置禁烟标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