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上海加快公共质量服务平台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5-12 09:32:1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顾晓婷 记者霍一夫)日前,上海市质监局在12365申诉举报中心宣布第10批产品质量申诉企业直通车联网开通,新增比亚迪、吉盛伟邦、格瓦拉、三枪等20家企业。

  自2010年开通至今,12365产品质量申诉企业直通车已相继完成了10期工程建设,共有162家上海本地知名企业乃至世界名牌企业参与。为加强直通车成员企业的管理,12365申诉举报中心每年对直通车成员企业申诉处理质量进行考评,主要以5天答复率、20天结案率、处理满意度、督办配合率、二次投诉率、60日未结案率等6项指标为考评标准。迄今为止,通过直通车处理的质量纠纷已达6000多件,涉及商品价值3.8亿余元,挽回经济损失4600万余元,通过企业直通车处理的申诉平均处理周期与其他案件相比缩短了9至15天。企业直通车的运行,不仅最大限度地提升了产品质量申诉处理效率,而且大力度地督促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有效发挥企业直通车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企业社会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此次获准参与直通车企业的成员包括: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上海德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海九华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上海九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希丁安(上海)家具有限公司、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森中电器有限公司、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吉盛伟邦家具集团、上海利雄置业有限公司、上海格瓦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西雅衣家(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有喜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百联汽车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巴布豆(中国)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

  12365产品质量申诉企业直通车是上海市质监局加快公共质量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服务民生、便民利民的创新举措,申诉举报中心通过“金质工程”这个网络平台,将受理的产品质量申诉,以一对一的方式直接转发给相关企业,企业安排专人随时接收并及时处理,而12365申诉举报中心则实时对案件进行跟踪督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