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安监总局称部分行业领域较大事故环比上升

  • 发布时间:2016-05-06 09:21: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安监总局称部分行业领域

  较大事故环比上升

  据新华社电 安监总局5月5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月~4月,全国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3859起、死亡7385人,同比分别下降14.4%和17.9%,但部分行业领域较大事故环比上升。

  安监总局近日召开的月度分析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诸多问题。一是4月份较大以上事故环比3月份上升30.6%。其中:渔业船舶、冶金机械等8行业、道路运输业等行业较大以上事故环比分别上升50%、150%、47.1%,金属非金属矿山、化工3月份未发生较大事故,4月份分别发生1起、2起。二是1月~4月煤矿共发生5起重大事故,同比上升400%。

  会议要求,对以下3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重点警示:一是建筑施工。其中,模板支架、脚手架坍塌事故和起重机械事故多发,应重点防控。二是冶金企业。要防范钢铁企业在增产、复产过程中发生重特大事故,尤其是要重点防范因铁水外溢、锅炉爆炸、煤气泄漏导致的重特大事故。三是其他工业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