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干实事出实招让人“高看一眼”

  • 发布时间:2016-03-25 08:32:0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干实事出实招

  让人“高看一眼”

  河南鹿邑质监局突出技术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 杨新才本报记者孙中杰

  日前,在谈及老子故里旅游区旅游情况时,河南省鹿邑县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质量报记者:“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待旅游人数78万人次,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仅大年初一当天,鹿邑县老子故里旅游区太清宫和明道宫两个景点就接待了18万游客。”

  据该负责人介绍,老子故里旅游区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鹿邑质监局牵头实施的老子故里旅游区服务标准化建设。该县质监局局长薛斌告诉记者,近年来,鹿邑县委、县政府围绕做大做强老子文化产业,积极实施“老子文化兴县”战略。鹿邑质监局充分发挥标准技术优势,启动了老子故里旅游区服务标准化建设。起草了老子故里旅游区管理的标准化文件,按照国家标准更换了景区路标、指示牌,完善了景区公路引导标识系统,制定了景区服务人员标准化管理规范,并对景区服务人员进行服务标准化培训。老子故里旅游区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实施,促进老子故里旅游区快速成长为豫东地区著名旅游品牌,逐步使旅游产业成为鹿邑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质监部门就是要靠技术立身,靠技术发展。发展经济是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质监部门必须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千方百计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谈到老子故里旅游区服务标准化建设对鹿邑经济的贡献,薛斌颇为自豪地说。

  如何才能让当地政府“高看一眼”,并获得大力支持?“质监部门不仅要靠技术‘立身’,还要用服务‘靓睛’,吸引眼球。”薛斌如是说。

  据了解,尾毛经济是鹿邑县重要经济板块之一,鹿邑县已逐步成为国际性尾毛产品的集散地,为鹿邑赢得了“中国尾毛之乡”的美誉。为加快尾毛产业的快速发展,鹿邑县质监局筹建鹿邑县省级尾毛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并依托该中心发布了《细尾毛》省级地方标准,对鹿邑尾毛产业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不仅如此,该局还围绕服务产业集聚区建设,筹建了产业集聚区产品检测中心;围绕“白酒之乡”,借助河南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1万平方米检测平台,打造了区域性白洒检测中心;协助县政府建立尾毛产业园和鹿邑尾毛大市场,吸引数十家尾毛加工企业入驻。

  正因为鹿邑质监局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优质服务,才赢得了鹿邑县政府对该局的大力支持。在累计给予300多万元的资金支持后,2015年年底,鹿邑县人民政府再次下拨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支持鹿邑县质监局省级尾毛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