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6月将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3-21 08:31: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车用材料技术国际

  研讨会6月将召开

  本报讯 (记者王 辉)“2016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将于2016年6月在北京召开。

  汽车制造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而不强,自主设计和研发能力薄弱、核心技术缺失等一系列问题都与材料息息相关。因此,中国汽车制造业要实现“中国创造”,必须基于汽车产业链共同开展材料基础层面的关键技术改进和突破,以材料强基推动汽车工业绿色发展和产业进步。

  本次会议将以“材料强基行动驱动汽车工业绿色制造”为主题。届时,宏观政策与行业发展趋势主会场将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相关领导对当下汽车行业最新法规政策作出高端解读,并将邀请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相关行业协会专家剖析国外行业发展现状趋势。ELV、VOC、CAE、绿色供应链、轻量化与新材料5个分会场将会邀请国内外汽车相关行业专家分享先进管理经验与材料解决方案。

  会议将权威解读宏观政策环境与行业发展趋势。国际化视野与前沿技术解读,引领车用材料与应用技术发展。面向应用的材料技术解决方案,针对解决汽车行业当前热点问题。

  研讨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国际钢铁协会、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日本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支持举办。

  2016汽车用品

  行业趋势发布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近日,由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汽车用品行业趋势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雅森集团数据研究中心对汽车后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作出分析。雅森集团发布的《2016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趋势报告》(简称雅森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汽车后市场销售额达到8568亿元,近5年的平均增长率为24%。2016年,汽车后市场仍将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长速度将会放缓至13%,预计销售额将达9675.6亿元。自2013年后,汽车用品销售额的增长幅度开始小于汽车服务行业,并且差距逐渐拉大,汽车服务行业正在成为拉动整个汽车后市场增长的主力。

  雅森报告认为,以在用车为对象的汽车服务产业正推动整个后市场的生产经营格局发生深度变革。调查数据显示,汽车整车利润占整个汽车行业利润的20%左右,零部件供应利润占20%左右,而剩下的50%~60%的利润是从服务中产生的。汽车服务业显然已成为成熟汽车制造商的主要利润来源,也构成了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

  雅森报告还指出,中国汽车后市场将进入行业规则初建期,产品和服务标准将成为主流企业关注的重点。整合并购潮将开启,行业集中度也将逐步提高。一方面,更多的传统服务商将进行互联网战略转型,另一方面线下资源的积累也将帮助传统企业发挥后发优势。购车、美容养护、维修、车险等不同环节渠道出现融合趋势,未来将出现更多综合性一站式服务机构。在投资领域,投资者渐趋理性,投资关注度将由垂直电商更多转向实体连锁。接下来会有新的思维、新的资本带着新的模式冲破传统后市场模式,以从未有过的方式和速度汹涌而来,车企、4S店、BAT互联网巨头、O2O初创企业、服务类连锁店、资本巨头等新兴势力的角逐也将以全新的形态出现。

  与会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后市场生态圈无论如何变化都取决于企业是否能够正确分析车主消费行为,探究车主消费偏好,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的要求,而《2016年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趋势报告》的发布,将成为后市场企业和经销商破解焦虑、把握市场命脉、赢得市场先机的制胜法宝。

  雅森集团总裁谢宇表示,去年下半年汽车用品行业哀鸿遍野,究其原因是很多企业和投资人仍然固守着“拍脑袋”作决策的习惯,没有深挖行业发展规律、消费者需求热点,从而依靠客观准确的市场分析数据决定自己的产品服务或投资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