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电动心动特斯拉

  • 发布时间:2016-03-21 08:31: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张海燕

  想想自己试驾过的车,大多印象模糊了。而特斯拉还真是少有的那么一辆让人一试就很喜欢的车,甚至有想要拥有它的冲动。不仅仅因为它的纯电动节能环保、让人心动的外观,更多的是驾驶它的感觉,需驾驭才能体会。

  也许是因为纯电动车吧,特斯拉有很多新潮的电子功能,比如遥控入库出库,如果车位较窄,不方便开门,可以人先下车,然后遥控车辆慢慢驶入车位。如此地把控一辆车,有一种很高档的感觉。

  零距离体验人车合一

  记者试驾的是特斯拉Model S,揣着钥匙靠近车门,车门把手自动伸了出来,轻拉车门进入,车未启动就已经让你的心情处在很好的状态了。特斯拉没有打火开关,揣着钥匙上车就是启动状态了。挂上D档,轻点油门踏板,车轻松起步干净利落静悄悄,方向盘不轻不重,握持牢靠,一切都是很好开很舒适的感觉。

  上路后,记者想要感受一下加速性能,直接来了个冲刺起步,瞬间就觉得头被推向后边头枕,上半身被压在靠背上,视觉上是马上要从飞行甲板上起飞的感觉,这是驾驶汽油车所从未感受过的,不由得你不惊叫起来……

  然而更让你惊喜的还在后面,当换成自动驾驶模式时,你的双手完全可以离开方向盘,脚也不用踩在油门或刹车上。这时你可以回转身跟车内同行的朋友聊个天,查看个微信,或接个电话,总之就像个自由乘车人一样。

  如果你停车入库不好也不用担心,特斯拉绝对帮你搞定。只需手指一点,它便精准地自己倒车、入库,不会有丝毫的偏差。记者睁大眼睛试了一次又一次,每次它都能完美地停在非常准确的位置。这对于很多入库有问题的女性车主来说,真是太有帮助了。

  特斯拉的续航里程也让记者很是满意。凭借业界最高能量密度的电池组和顶级的空气动力学设计,Model S拥有528公里(NEDC欧洲油耗及排放评定标准)的超长续航里程。Model S电机瞬间输出最大扭矩,Model S P90D从0到百公里的加速只需3秒。Model S具备的车身坚固、重量分布均匀、低重心等特点使其在灵敏度和操控性方面足可匹敌世界最佳跑车,而在制造工艺上又可媲美豪华级轿车。

  和任何一辆奢华汽车相比,特斯拉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智能。特斯拉将互联网元素和智能理念融入车辆,使它与众不同。进入Model S车内,最吸引眼球的就是17英寸触摸大屏。通过大屏幕,车主可以享用互联网浏览、空调、导航、媒体播放等各种功能,操作极为便捷,并且容易掌握。同时,通过软件“空中升级”,特斯拉能够不断为车辆增加新功能。

  宏伟计划稳健推进

  正如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所言,“电力取代化石燃料只是时间问题”。诞生于硅谷的特斯拉不仅以实际行动对汽车工业做出改变,更坚信通过普及更环保、更高效的电动汽车取代传统的燃油汽车,能够“加速人类向可持续交通的转变”,从而“改变世界”。

  为了逐步推动电动汽车进一步攻占份额,特斯拉独辟蹊径,提出“三步走”战略:即先生产面向小众的高端产品以打响品牌,再以中端中等价位进一步扩展市场份额,最终推广和普及纯电动汽车,乃至实现人类交通的可持续化发展。

  现如今,“三步走”的战略已经步入了关键一步。特斯拉之前公布的纯电动高性能智能轿跑车Model 3,将于2016年3月31日发布。据了解,相较以往的Model S及Model X的豪华定位,Model 3将在具备高性能的同时,价格方面更具惊喜。依照特斯拉“三步走”的战略,Model 3可谓肩负着由豪华向大众化过渡、并且进一步普及纯电动高性能智能汽车的重任。

  以“特斯拉速度”生根中国

  记者了解到,2015年,特斯拉在中国担当起了市场普及推广的重任,令公众逐步了解到作为最尖端纯电动智能汽车从安全、操控到拥有体验等远超传统燃油车的方方面面,实现了销售的稳步提升及至飞速增长。特斯拉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成都、西安和香港8个城市的繁华地段开设了15家直营体验中心。除此之外,全国23家授权钣喷中心,在车主碰到日常的刮蹭或碰撞时,能够提供高质便捷的钣喷维修服务。

  此外,特斯拉还将最先进的充电解决方案带到了中国,家庭充电桩、超级充电桩、目的地充电桩以及应急移动充电器的组合充电方案全方位地解决了特斯拉车主的充电需求。自进入中国以来,特斯拉以一己之力实现了家庭充电桩90%以上的业界最高安装率,并已在中国建立了340余个超级充电站和1600多个超级充电桩,使中国成为除美国之外全世界拥有最大特斯拉公用充电网络的国家。如今,特斯拉车主可以毫无顾虑地畅行在中国大江南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