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作个“专注帝”

  • 发布时间:2016-03-07 09:32: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个“专注帝”

  □ 本报记者何可

  与明星擦肩而过,不回头多看一眼;外面尖叫声一片,不离开会场半步……两会上在不少“长枪大炮”对准明星委员的时候,也不乏一些“专注帝”,盯紧目标,心无旁骛,蹲守会场,只为一人而来。

  笔者就是其中一个。放在往日里,早就“粉丝病”上身,要签名、求合影,至少也要混一个“全家福”。可是,为何这会儿却如此傲娇,放着刘翔、姚明、赵本山“们”丝毫不为所动呢?任务!对,写稿任务!作为专业媒体的文字记者,需要找到的是为人低调的“数据咖”,谈论的是“质量强国”等“高端话题”。

  不幸的是,这些“数据咖”、“技术咖”不仅是少数,而且“人脸辨识度”低,只能在会场的座位标签处死等。在此透露一下内部消息,每天早上9点是分组讨论开始的时间,而委员们大都会踩着“点”到达会场,也就是说,从入场到分组讨论开始,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可以跟委员私下互动。

  短短的几分钟,要搭上话,要到提案,聊到关心的话题,时间有多宝贵可想而知。所以,是追明星委员,还是做个“专注帝”,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事。为了完成任务,也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必须放下私心杂念,舍鱼而取熊掌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