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深圳市消委会征集“消费者最痛恨的十大消费现象”

  • 发布时间:2016-03-04 09:32: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市消委会征集

  “消费者最痛恨的十大消费现象”

  本报讯 (李梓琴 记者傅江平)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了切实地保护消费者权益,深圳市消委会联合本地媒体,向广大市民征集“消费者最痛恨的十大消费现象”。

  3月4日前,消费者可以通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新浪微博、关注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或发送邮件至szxwhxcb@sina.com的方式反映不合理消费现象。深圳市消委会将从消费者提供的消费现象中选取10个最有代表性的进行投票,并予以曝光。一经采纳,深圳消委会将对参与消费者进行奖励。针对十大消费现象涉及的行业,市消委会将列为重点监督对象,探求破解之道,推动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2月29日,深圳市消委会开展“我对品质消费有话说”有奖征集活动,邀请消费者说出关于品质消费的经历或就品质消费给予建议,活动将于3月7日结束,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加。为了响应今年的“3.15”主题,深圳市消委会还将组建神秘顾客队伍参与商品和服务的监督,针对重点领域开展消费调查,进行法律监督,发挥消费维权大数据作用,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和企业,将推送至深圳信用网进行曝光。完善消费维权公共服务平台——“3.15”消费通,降低投诉门槛,简化投诉处理流程,鼓励更多企业注册“3.15”消费通。该委还将逐步建立经营者的消费维权信用档案,将投诉量大、解决态度恶劣、效果差的企业推送至深圳信用网公示,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