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重庆智慧产业发力“重庆创造”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31:5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智慧产业

  发力“重庆创造”

  本报讯 (记者赵陕雄)在“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的关键节点,重庆智慧产业近期集中发力。11月5日,重庆文化科技“金融港”、“长江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创意中国2049行动、大数据全球产业联盟等9个项目精彩亮相。

  据主办方介绍,自2013年以来,重庆已经连续7个季度蝉联全国GDP增速第一,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稳步实施。主办方透露,重庆首个文化科技“金融港”可在年内建成运行,将促进智力资本、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源形成聚合效应,助力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的金融中心和创意之都。“金融港”将通过产业集聚和产业链价值重构,促进产业规模成长;通过金融创新、模式创新,促进企业经营升级。

  据悉,由中国工业协会、重庆市经信委等单位主办的第3届中国(重庆)“长江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将在2016年3月进行作品评审并举行颁奖典礼。重庆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活动旨在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加强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建设,提升传统制造业的创新发展水平,发展工业设计产业,从而助推“重庆制造”走向“重庆创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