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经编间隔织物》 一书正式出版

  • 发布时间:2015-10-14 09:32: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深入普及经编间隔织物开发的先进技术,全面推介经编间隔产品的广泛用途,由国内经编行业龙头企业华宇铮蓥集团公司董事长柯文新、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共同撰写,集多年经编间隔织物研究成果和生产实践经验于一体的《经编间隔织物》于近日正式出版。

  该书从理论和实践出发,系统阐述经编间隔织物在服装、家用、产业用三大终端领域的研发方向与应用前景,为企业产品技术开发和相关领域的应用提供思路方案。该书将成熟的设计工艺、面料特征及终端用途以文字和照片的形式表现出来,既是工艺推介的技术书,又是产品总汇的工具书。

  经编间隔织物是采用双针床技术编织具有空间结构的立体织物,这种织物由两个织物表面和中间层构成,具有厚度调节范围大,表面结构变化多样,抗压性能好等特点。经编间隔织物作为现代先进纺织技术的产物,属于技术纺织品范畴,是“十三五”期间及未来极具开发潜力和广泛应用前景的纺织材料。多年来,间隔织物产品用作鞋材、箱包、垫类、毯类等得到较大拓展,产量稳步攀升。间隔织物用于服装、家纺、家居、休闲、运动、部分装饰领域在一定范围内得到深度开发,而涉及汽车、建筑、交通、防护、农业、医疗等领域则处于拓展的阶段。

  对于间隔织物的研究,我国已经有大约25年的理论产品研究和技术储备。20世纪80年代开始,双针床经编间隔织物在一些企业得到系统开发,技术不断积累,通过设备改造、原料选用和工艺优化等诸多措施,生产具有创新的产品,实现较大的技术突破,为后来的产品开发奠定基础。

  该书作者对相关的技术系统研究,拥有多项关键性核心技术。林光兴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从事间隔织物研究,开发大量的产品在服装用、家居用、产业用领域得到应用,其设计工艺技术和知识产权,在许多企业普及、推广。柯文新近年来领导国内龙头的经编间隔织物生产企业,不断拓展产品应用,取得产品研发和产销总量行业领先的较大业绩。作者在书中对产品生动描绘,提出了一些用量较大的产品和前瞻性产品的研发思路,引导产品特别是高端产品的开发,与读者分享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可以预见,织物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和新技术的加速推广,将为间隔类产品开发提供广阔的空间,间隔类产品将呈现更加丰富多彩的局面。(刘 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