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车载用品贴心又方便

  • 发布时间:2015-10-08 09:32: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孙 圆

  刚刚结束的“十一”假期,您自驾游了吗?一个开心的自驾游旅程,不仅需要高超的驾驶技术和认路本领,人性化的车载用品装备也会带来意外的精彩。

  “我觉得开车出门,车载加热杯特别好用。一路上温差较大,幸亏能随时有口热水喝,感觉非常舒服。”刚从内蒙古游玩回来的崔艳说。

  让崔艳称赞不已的这款车载加热杯,外观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和家用的普通电热水壶差不多,分为杯体和底座两部分。它与点烟器连接,就可以让车主随时享受到家的温暖。该款产品不仅可以烧开水、沏茶、冲奶,还可以设定温度精确保温,适用于两种额定电压(12V/24V)。杯盖有开关保险,将开关拨至“开”,再按下方形按钮,杯盖会自动弹开。杯盖内采用硅胶制成的壶嘴,不会产生任何异味,密封性能好。

  “你看,他还配备了调整支架,根据空调挡风板的角度可以调整杯子的位置,即使车上就一个人,也可以轻松地烧水。最让我满意的是,杯身上有智能操作显示面板,上面标注了煮沸、保温、煮沸+保温、工作状态和关机等按键,操作起来很简便。”崔艳说。

  如果是夏季出门旅游或者到较为炎热的地方游玩,那么只有热水杯可不行,还需要一个车载冷热杯。有了它,不仅可以烧热水,还能随时随地喝到清凉的饮料。

  据介绍,车载冷热杯包括内胆、外壳、杯盖、制冷片、散热器和风扇等部件。内胆侧壁有凹坑,制冷片、散热器和风扇依次安装于凹坑内,外壳侧壁设有通风口,散热设置于杯体侧壁。其采用热管型散热器散热,散热效果好;导热片伸入内胆腔,直接对水进行加热或制冷,效率较高;手柄处设有温度设定键,可适应不同需要;外壳上端口设有密封制动器,其底部圆台刚好放置于车内的水杯座内,使用方便。

  车载净化器也是一款时尚实用的车载用品。据在北京朝阳区某汽配城工作的马先生介绍,目前车载净化器分为滤网型、静电集尘型、臭氧、净离子群4种类型。滤网型车载空气净化器只对被动吸入的空气进行净化,净化效果有限;静电集尘型车载空气净化器需要经常清洗集尘板;臭氧车载空气净化器如果臭氧浓度过高,会产生二次污染。“目前比较受欢迎的应该是净离子群车载净化器,其使用净离子群发生器喷洒出高效、安全的净离子群,有效地去除甲醛、苯、细菌、异味以及过敏原等,持久耐用。”马先生说。

  最近家住北京石景山区的胡晓手里有一件新玩意儿——免提车载蓝牙。这款车载蓝牙使用的是可充电锂电池,并配置了太阳能充电器。最让人觉得贴心的设计是,其使用了最新消噪技术减低其他声音的干扰。“我觉得车载蓝牙挺好用的,还支持电话会议,MP3播放等功能,操作简单。”胡晓说。

  汽车对于热爱户外旅游和自驾游的人来说,就好比一个行动的家。一个家想要既温馨舒适,又安全可靠,还真离不开这些大大小小的车载用品。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相信会有更多更好的车载用品,让我们的旅途更加精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